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学科建设 > 学科设置

粮食、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二级学科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7-03 编辑:吕懿超 浏览次数:

粮食、油脂及植物蛋白二级学科

“粮食、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”是隶属于“食品科学与工程”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,2002年被批准为省级重点学科。2013年被批准为黑龙江省省级领军人才梯队。本学科主要研究粮油食品原料加工特性及变化机理、粮油食品现代加工技术与设备、功能性粮油食品以及粮油食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检测。重点研究结构、组成与加工品质的相关性;利用生物技术或化学修饰技术对蛋白、油脂和淀粉进行功能改性,以提高其生理活性或改善其加工品质;并利用现代高技术手段开发高技术含量的稻谷、玉米、小麦、大豆系列产品,提高粮油产品附加值。本学科的教学与科研是目前国内师资力量较强、科研水平较高的院校之一。多年来,为国内大中型粮油食品企业,尤其是为大豆制品加工领域培养出的人才,在国内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。
研究方向:
 本学科目前下设五个研究方向:分别是在植物(大豆)蛋白工程、油脂工程、淀粉工程、粮食加工与贮藏和粮油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。


地址: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600号

电话:0451-55190577

传真:0451-55190577

邮编:150030

copyright © 2022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

官方微信